扑棱蛾子

心情如头像,笑得薛定谔开心

【璨若烈阳】一

菜狗出行,怕辣眼睛别来


重拾童年墙头,深夜发癫写文


为爱框框撞大墙,割肉产粮


穿越版米子(划重点)


cp米凯尔x米瑞斯


私设多如牛毛


再说一遍受不了出门右拐




——————————



  在印象里,父亲一直都是理智而强大。


  可就在今天,这个滤镜被打破了。


  没有别的原因,因为这个精灵年纪大了脑子一糊涂把光之一族全国上下甚至包括我以外所有的孩子,除去那些还不能跑不能跳步履蹒跚的小家伙以外都送进了光之谷。


  因为无主多年的光之石终于要在这几天选定继承人了,光之一族开始如火如荼的选择继承人,结果沉寂多年的光之石直接来了一句把孩子们都扔过来让我自己选。


  emmmmm……


  其实我是知道这件事的,也知道他会把我扔进去,毕竟我那老爸可是一国之主,身为长子的我不可能不知道。


  可!是!


  我万万没想到我那个便宜老爸把我连带着我那两岁多的弟弟也扔进来了!


  什?隔壁弗诺叔叔把米尔和米莱也给扔进来了?他不是最最宠爱自己那对身体孱弱的双胞胎么?选上光之子有那么重要么???


  米瑞斯不解,米瑞斯想不明白,米瑞斯真的真的真的很迷茫•JPG


  这年头,想好好摆烂也不行啊……


  内心哀嚎着,但米瑞斯也知道他那便宜老爹把米波送进来是带着让自己认真起来的意思。自从前几年被医师正式确定患有进化受阻症后自己从偶尔的摆烂变成了无时不刻的摆烂,父母忙于公务却也知道这一点。


  突如其来的进化受阻症几乎击溃阿波罗的形态,大儿子米瑞斯刚出生时那强大的力量终究是迎来了他们所担心的结局,于是他们在百忙之余练就了小号米波。


  在光之一族中,米咔最迟会在5岁左右的情况下进化成第二形态,至于最终形态通常而言就是命由天定……


  每个米咔在超过6岁还未进化就会被送去医师哪儿做个全身检查是不是哪里有问题比如说进化受阻症啥的,米瑞斯就是其中一个。


  所以在一众平均年纪只有两岁半的米咔当中,年纪高达8岁的米瑞斯实在是是太大了。


  历史上光之石选定继承人都是在未进化的米咔中选择,这倒是便宜了米瑞斯可以在8岁高龄的情况下参加选拔。


  其实对于进化受阻症,上辈子好说歹说是个大学生的米瑞斯倒是大概知道什么原因。


  刚出生时过于强大的力量险些伤到自己的母亲,再来一世却经历了那么一茬的米瑞斯吓了一跳,自然而然的起了压制多余力量的心思,然后把自己伪装成同龄米咔差不多。


  可是被长期压制的力量化作了塞子,堵在关键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大上不去下不来。直到看着周围的小伙伴一个个进化成似人的模样,而自己还是一只卖萌一把手的纯正红毛兔子时,米瑞斯才恍然醒悟,放弃了压制。


  只可惜为时过晚,得当一辈子兔子了,漂亮妹子都找别人去了。


  想到这一点米瑞斯是真的悔不该当初,但是精灵总得往前看不能傻傻的在原地emo,深知这一点的米瑞斯直接摆烂开始了我行我素小傻瓜,气得老爹明天晚上来逮人。


  嘿,你猜结果是什么?阿玛迪斯星大皇子的躲猫猫是无敌哒!!!


  阿玛迪斯星国王完败!!!


  虽然有时候连红毛都找不着(小小声


  在进化成第二形态就相当于成年了的光之一族中,米瑞斯这个有这8岁高龄的米咔总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甚至有些多余。


  看看看看,这家伙一把年纪了还装嫩(指指点点·JPG


  毕竟还有个年幼的弟弟得护着,内心再怎么诽谤老爹也得往里走,于是米瑞斯不顾米波抗议叼着弟弟的后颈,熟门熟路朝着光之谷的深处走去。


  二皇子在他大皇子面前根本没有尊严。


  剩下的小米咔面面相觑,终究是跟上了大皇子的步伐。


  8岁的米咔体型终究是比其余小米咔大上不少的,只可惜米瑞斯叼着米波不能像之前一样蹦蹦跳跳的如履平地,一串光系精灵幼崽慢慢悠悠的消失在了光之谷中。


  光之石飘在光之谷最深处的祭台上,按现在的脚程怎么说也得走个大半天。


  虽然都是精力旺盛的幼崽,但到了陌生的地方一个个都吓的跟个鹌鹑似的在米瑞斯找到的山洞里窝着,一副打死都不出去的模样,少数几个则是犹犹豫豫的看着外头,害怕却又想探索外头。


  哎,可惜。


  米瑞斯内心摇头,越强大的精灵越难以产下后代,光之一族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倒不是说他们过于强大,而是光之一族在千百年来为了守护光之石被屡屡进攻导致人烟稀少,为了缓解这种症状他们甚至还进化出来第二性征。这一情况直到几千年前米瑞斯的太爷爷在临死前为阿玛迪斯星布下一层除了光系精灵谁也看不见的保护罩才缓解下来。


  虽然数量不是很多就是了。


  “米咔,米咔米咔。”


  我只能领到这儿了。


  供奉光之石的光之谷身为阿玛迪斯星最安全的地方鸟语花香得跟个热带雨林似的,植物在阳光的滋养下疯长,能吃的东西也不在少数,撑过老爸说的三天绰绰有余。


  胆子小的在这儿呆满三天回去,胆子大的和阿波罗说的一样去找光之石,终究是竞争对手,米瑞斯可没兴趣腆着个脸去当圣母。


  可惜了我的秘密基地啊。


  米瑞斯的内心凄凉无比,耳朵都蔫儿了,看米波那闪着光的眼神就知道以后老爸又多了个地方可以逮自己。不过他从始至今都没有离开米波半步,在安顿好其他米咔后完美的发挥了光系精灵的速度消失在了树丛中。


  “米——!”


  哥——!


  米波的声音渐渐消失在了树丛中,眼睁睁看着米瑞斯和米波离开的米莱眨了眨眼,肚子有点饿的她拱了拱哥哥米尔。


  “米咔米咔。”


  哥哥我饿了。


  米尔看了着妹妹'嘿嘿'一笑,在妹妹诧异的眼神中,他的肚子发出了的'咕噜'声。


  “米咔……”


  好巧我也是诶……


  ————


  光之谷这地儿你哥我熟啊,走!哥带你看光之石去!


  话虽这么说吧,米瑞斯终究是没把米波带到光之石脸上去,毕竟鬼知道那玩意儿会不会吃小孩啥的……忍着自己滴血的小心脏,米瑞斯带着米波来到祭坛旁的一处山坡里的秘密基地,放下米波,然后开始了佛系揣手手。


  运动量超标了米咔……


  看出兄长动作意思的米波:……


  行趴?


  好在都是吃完饭才被送进来的,多是因为吓到了才唯唯诺诺的,用不了多久便会重拾小兔子本性在光之谷搞拆迁办。


  只能说是光之石心太大,只希望光之谷不会再这三天里被炸上天吧。


  光之一族没有一只幼崽是省心的,除了一心只想咸鱼摆烂的米瑞斯。


  “米咔米?”


  哥哥好像很熟悉光之谷的样子?


  米波环视周围,视线在远处散发着微光的光之石是停留了一瞬。


  光之一族族长寄予厚望的次子米波从未见过光之一族所守护供奉的圣物光之石,这次选拔倒是让他有机会看见。


  倒不是米波怀疑,光之谷是被严令禁止进入的地方,光之石的自我保护机制还在外头笼了一层保护罩,除了族长几乎谁也进不去,而米瑞斯看上去对光之谷熟悉得很。


  不愧是我哥哥,就是厉害!


  完全没有觉得哥哥偷溜进光之谷是什么大事的米波点了点头,他的哥哥还没有进化就能随意进出光之谷,进化了之后肯定更厉害!


  emmmmm……面对弟弟好奇的眼神,米瑞斯难得的沉默了。


  进出光之谷到也不是什么难事,光之石本着都是光本自同根生的原则把每一个米咔妄想穿过保护罩时泄露的力量吸走顺带加强自身,而他可以自由进出的理由也是简单粗暴。


  ——光线穿透。


  这东西光之一族其实全都会,但为什么就米瑞斯一个精灵可以呢?这个原理就很简单了,那个保护罩不就是会吸能量么,反正我优点就是力量多,撑死你丫的!


  最开始还得看运气,后面就是轻车熟路的溜进去建造自己的秘密兔子窝。。


  “米咔。”


  努力变强就好。


  米瑞斯看着外头渐渐暗下的天空,他暗自感叹这美好的一天都被用来赶路和安顿族内幼崽连点自由时间都莫得,属实残念。


  光之谷虽然说阿玛迪斯星最安全的地方,但是他的弟弟在这里,被光之一族寄予厚望的幼崽都在这里,米瑞斯终究不放心。


  “米咔……米咔米。”


  你已经到睡觉时间了米波……我有点不放心米尔和米莱他们,很快回来。


  “米咔……”


  可…好吧……


  米波静静的看着哥哥的背影消失在灌木丛中,他失落的垂下耳朵,米瑞斯不仅仅是他的哥哥,亦是族长的长子,更是他们一行精灵中最大的精灵,他必须对幼崽负起责任。









评论(5)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